斯路渐

偏爱攻(虽然大多数时候是个官配bg粉)
半退,偶尔诈尸
不可拆的cp(×)
总之请谨慎关注
长居卡尔克萨
最近沉迷音乐剧和Jo,大悲n刷进行时
人生赢家全文在斑个人和斑泉的贴吧都有,lof就不补档了

关于戬心的一点感想

这几天又刷了一遍宝前。杨戬命运之呕心我也懒得说了,跳出一个坑还有一个更深的在前面等着,完美诠释了“事情是不会越来越好的,只会越来越糟糕”。这里单单说一下戬心。
杨戬和敖寸心之间不只是性格人格三观(……)的问题,运气也不大好。刚刚结婚就遇上了封神战,没来得及趁新婚培养感情……算了我这话说的有点亏心,还是说说他们性格人格三观的问题吧。

戬心的婚姻特别有意思。真的。
一路刷到戬心离婚,最大感想就是敖寸心真是太傻了。
这里的傻是纯贬义。
一般姑娘和恋人闹矛盾大概会说:“你不爱我吗?”敖寸心和杨戬闹矛盾:“我为了你xxxx,有家不得回……”她这种行为倒不能说过分,她确实对杨戬有恩,说说怎么了?就算她说上千百遍,她曾经的恩情也不会消失。这种行为不是过分,只是傻而已。如果现实里遇到她这样的人,我大概会震惊世间竟有如此之傻的人。
敖寸心挺幸运的,她遇上的是杨戬。换一个人感激消磨殆尽还是小事,如果心胸狭隘,升米恩斗米仇,大约会反目。
再者细想一下,恩情和他们的婚姻有什么关系?因为有恩所以不能离婚?这和为了报恩结婚有什么区别?按照剧里的想法,维系婚姻的是爱情,但敖寸心遇到情感问题时的第一反应是提起曾经的恩情。结果千年下来杨戬形成了条件反射,遇到感情问题第一反应就是寸心有恩于我我不能对不起她。到这时婚姻只靠着恩义维系着,连当初的爱都被遗忘了——我不是为了爱娶她的,王母问起的时候他说的都是“对杨戬恩重如山的妻子”而不是“杨戬深爱的妻子”。所以我觉得敖寸心傻。贬义的那种。注意审题啊姑娘,在化学题下写物理公式是不会得分的,老师看的生气说不定还要倒扣!
杨戬了解敖寸心吗?一直不觉得他低情商,这人算计人心的时候绝对情商爆表,面对敖寸心的时候,可能一时急了眼情商暴跌,但冷静下来他也一直都知道她在想什么——我很佩服他看透人心的本事,他始终明白敖寸心的目的。但明白是一回事,理解是一回事,改变又是一回事。他不理解敖寸心为什么揪着嫦娥不放——明明解释过了,不愿意改变自己,也不能改变敖寸心。杨戬底线明确,原则性强,逻辑思维严密,理性且冷静,但在敖寸心面前,她缠着要他去抓孙悟空,他一赌气就去了,理智大概喂了哮哮;底线之上的事如陪伴敖寸心旅行、婚姻的承诺、让哮天犬结婚,只要敖寸心说的有理,他几乎不会犹豫。而底线之下……他的底线在敖寸心面前一路走低,她虐待哮天犬他都装作没看见,只能在夜里偷偷抱着狗在角落里哭唧唧——我仿佛看见灰姑娘和她的后妈。接着矛盾爆发,戬心千年婚姻,敖寸心步步紧逼,杨戬努力忍让然后忍无可忍的爆发一次,再然后亲友团登场调解,夫妻和好,又接着重蹈覆辙,矛盾一路累积直到敖寸心口不择言用离婚威胁,杨戬顺水推舟接旨。敖寸心大概是无心之言,杨戬却是认真的,里面多半是因为眼见千年来敖寸心的变化不愿“折磨”她,小半也是对她的爱情被消磨干净的原因吧。

下面题外话。
不爱而娶不是错的,但在另一方怀着深爱的情况下便是深重的伤害。虽然我这么认为,但在我看到的说着杨戬不爱而娶辜负敖寸心的人中,大部分人的重点落在“娶”而非“不爱”。想起那些年深爱着男主然而感动于男二的深情缔结婚姻的女主,我看得恶心。
由于男女差异,存在双标可以理解,我看文的时候也往往更偏向可爱的女孩子,但双标的那么严重的也是很可以了。

评论(38)

热度(32)